close
 
最近常上美魔女相關的節目,除了我本身之外,
不論是韓國的鄭多燕有氧健瘦身、日本的水谷雅子、香港的辣媽模特兒...
都是現在常常大家口中的話題,所以今天也要來教大家JUDY的美魔女的三部曲囉~


 
1.保養

 
沒有什麼特別的秘方,但保養一定要有恆心, 不努力去做就會沒有效果! 
就像吃營養補充品一樣,偶爾吃一次是沒有效果的。所以最大的tips就是勤勞
 
跟大家分享我各人一天必做的美容步骤(早上、外出前、睡前)

 早上


 比較特別的是,我習慣早上不洗臉!因為我比較屬於乾性皮膚, 
所以我會使用化妝水來做清潔,接著使用日霜
 
有的時候到東京或大陸...等等比較寒冷的地方, 我就會加上一些眼霜加強保養的部份。

外出前
 
我都很早出門,做完保養後就是化妝,
化妝我會先使用隔離霜再用有防曬係數50+++的妝前飾底乳; 
即使妳在美白下很大的工夫,如果沒有做好防曬,
再怎麼美白更本達不到效果! 

睡前
 
睡前保養可以說是我每天保養的重點,清潔後我會先使用化妝水,
做臉部的按摩使保養品的吸收效果更好,再擦一些晚霜
另外會加入一些美白保溼的精華液做深層的保養。 
 

所以保養品不是塗得越多越好,而是要瞭解自己膚質與需求,
學會正確使用適合自己的產品,並且持之以恆達到肌膚最好的狀態!

  

 
2.彩妝

完美的妝容要具備的條件就是妳想給人什麼感覺? 
彩妝可以讓一個人變美,可是如果妳畫了別人反而覺得妳素顏比較好看,它可能就失去那個意義,
可能技巧上就出了問題,化妝前就要先考慮到 
妳想要給人什麼樣的映像?

今天化妝的目的是什麼?  
具備這樣的條件妳才能有目的性的把妝感畫的很好。 
比如說我在當達人的身分時,我的妝感就知性一點,
知性感的膚質和眼線,給人感覺成熟俐落的造型,
有時候我會當一個藝人拍廣告,可能就要很亮眼, 
我就會加強在睫毛眼神的放電,這些都可以讓我的身分加分。
不可或缺的彩妝品, 就是在妳要表現的身分和目的都是習習相關的。
  

3.服裝

現代女性應該更提升自身的時尚品味,最好的方法是從常看雜誌開始,閱讀流行雜誌是很好的方法, 
除此之外常注意在各行各業頂尖代表性的名人或著藝人, 
我一個月會讀10幾本雜誌,對我來說就像養分一樣, 不這麼做都會感到不習慣甚至恐慌呢! 

這幾年很流行以混搭的方式穿衣服很多人問我要如何混搭才不容易出错? 
混搭就是不同風格去搭配,創造比較衝突性的風格, 
比如從頭到尾都甜美,就會讓人很膩的感覺但加點搖滾的配件就能凸顯衝突感的個性, 
中性女性是比較不容易出錯的
比例也不要去抓50比50,60%甜美40%個性比較好,
一半一半就會讓人覺得太對等, 反而一個風格多一點,一個風格少一點, 
3比7或2比8都是比較不會出錯的。
混搭需要注重的就是身材的比例!
做造型最重要的就是修飾的概念, 穿衣不能讓妳看起來更好的話就會暴露缺點! 
大家要注意的就是如何去修飾妳的缺點,發揚光大妳的優點!

就來看幾個實際例子的look吧! 

身材姣好的寇乃馨:


因為工作上常要主持,都會要求常穿禮服感覺比較正式,

卻也因此不小心會顯出老態,同樣是小禮服,但選擇這樣的色系整個就柔美起來了! 

馬上可以減上10歲!


 
再來是Vicky姐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媽囉!

因為當媽媽常常要穿比較寬鬆方便的衣服,
但如果沒搭好就像顯得很隨便沒有型,因此選擇這樣的款式能夠修飾身型,又能夠給人很年輕的感覺!


 
還有娃娃臉的永琦 


常常我們會不小心忙目追求流行,雖然永琦原本身上穿的格子襯衫有英倫風流行元素,


但不是表是每個人都適合,因此反而成了老態的大敗筆!
   比如今年也流行狩獵風,但斑馬紋或豹紋如果用不好就顯得很老氣,

   但同樣的可以選擇兔子或可愛感的動物,在加上褉型跟的鞋子,感覺就非常的好看!

   很多年輕的美眉因為穿衣服上運用的不好,反而讓人以為年紀很大,這樣就得不償失了!
 

 

4.體態  
 
我以前會有定期運動的習慣,帶小孩去騎腳踏車運動之類的,
但最近實在太忙了,所以我現在都在家自己看DVD做瑜珈。

我不會讓自己過胖,比如多了兩公斤就會把那兩公斤瘦回來,
不要太過放縱自己。
用飲食卡路里去做調整,但也不能不吃讓自己的體重平衡回來 ,

我易胖的體質是我一輩子在學的功課,我覺得朔身很重要! 
可能體重沒有改變,但讓妳的肌肉看起來比較緊實, 其實也是看起還很健康的! 
就像有一天我在飛機上看到菜琴姐,我已經好幾十年沒有看到她了, 
因為我以前有幫她做過造型, 雖然這次見她比二十年前見她豐腴了一些,
可是她的健康 體態 非常緊實,讓人覺得是非常雍容華貴的,
   我也蠻欣賞這樣的一個身材,覺得是個很美的女人。

說我的優點是在腰部以上  或許我胸部沒有到很大,但匀稱就很好穿衣服, 
有時候我們不一定要去追求自己是非常的性感的雙峰, 而是型一定要夠好看,
所以保養真的很重要, 所以我也有按摩手臂的習慣讓自己不要有贅肉、肌肉這些都是, 
我肩膀也很瘦,腰部以上還蠻匀稱的, 只要我的手臂和肩膀不要很胖的話 人家都會以為我很瘦。
整形太多人整到有點上癮了, 以前是建議缺乏自信的人去整型讓自己變有自信, 
但現在多很美的人也去整型,可能有點過頭了! 
大家整型前真的要深思熟慮一下,因為有得就一定有失,當妳胸部整的很大的時候,可能在穿禮服很性感很好看, 
但妳在穿T恤就不好看了!妳一定要知道自己喜歡哪個種類; 
像微整型我也常常遇到很多朋友,整了型讓眼尾不要動,
但其他部份肌肉還 是會動,這邊紋路沒有了 但紋路會轉移到其他地方的,
   我覺得整型跟微整形是可以做的, 但最基礎保養才是延緩老化的重點,不要太過於依賴整型了。 
  

   




   美魔女的變美哲學





   現在常聽到所謂的變美哲學,我覺得從以前到現在聽到【妳比以前更漂亮!】這樣的稱讚, 
我其實蠻開心的,變美一定要有的就是時代感!

有些人覺得好久了還是原來的樣子,很多人不願意改變自己, 不容易嘗試新的東西,雖然流行未必適合每個人,

但是我都喜歡在春夏秋冬在不會花很多前的情況之下, 不是會了花錢,
而是為了在每個季節可以呈現出最當下的自己, 我想這就是變美的哲學吧!
 
就像在冬天時可能不會看到在春夏一樣的我,
從髮色開始, 雖然我一直是長髮, 但我會在髮色或是彩妝上面加入一些季節的巧思! 
這樣就會讓人覺得都有在時代上,永遠都有新鮮感, 這就是變美的哲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葉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