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又騎了中央社區
這一次很快的就攻上了頂
速度越來越快囉 喝喝
jett就問我說"要不要騎騎看風櫃嘴?"
但其實我很猶豫
因為我第一次挑戰風櫃嘴的時候
煞車的問題我就摔車了
那陰影一直都還在...
心裡還是會怕怕
但心裡另一個聲音又跟自己說
"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
一直在猶豫著....

直到星期天早上6點,jett叫我起床
我還在猶豫...下一秒就眼睛一閉衝了~~
心想說這是遲早要去挑戰的,那就今天吧!!!

和jett的朋友約7:30在故宮前的7-11
從7-11出發約3公里處有一個緩坡
我就在這個緩坡邊騎邊暖身邊check一下配備
直到楓林橋算是一個開始
因為朋友都是男生,就我一個女生跟著
騎車騎久了都知道
等人是最累的最浪費時間的
這樣也會造成速度慢的人壓力大
所以我就跟男士們說
"你們就騎上去,我在後面慢慢騎~~"
再跟jett說"你攻頂之後再下來陪我^^ "
就在我騎到三分之二路線時
jett就來了~ 還幫我拍拍照


jett騎到風櫃嘴大約花了28分鐘
我大概花了1小時左右
這一次挑戰比起以前都覺得輕鬆一點
以前在每一個轉彎處都要休息一下
這一次我只有停下來休息3次吧
而且還跟自己說絕對不能下來牽車
就慢慢慢慢的踩慢慢的踩

而且我會騎的比慢的原因還有,上風櫃嘴好多人喔~
不只騎腳踏車的還有騎重型車的車隊
路面也比較小條
每次騎一騎聽到重機的噗~~噗~~引擊聲
我都覺得好像要被撞上了
趕緊停在路邊躲避
jett就跟我說"你可以騎旁邊一點阿"
但我怕騎太旁邊一緊張會掉下水溝去.......
運動雖然很健康,不過生命更是重要ㄚ
大家不管做什麼運動,都要小心安全!!!

當我騎到一半路程時
我就看見一個小朋友也在挑戰風櫃嘴
心裡想說這小朋友好厲害喔
看起來只有國小生吧~~就來挑戰
但我又想說怎麼可以輸給一個國小生呢
於是我低著頭一直踩一直踩
我們2個也很有默契的
我休息~~他就超越我
他休息~~我就超越他
暗中較勁著 呵呵呵~~ㄝ~明明就超越過了弟弟他什麼時候騎到我前面了~

到最後我率先到達風櫃嘴的涼亭上 
當然要拍張照做符紀念~
後來那個弟弟也很厲害地攻頂,他們車隊的正要幫弟弟拍照時
他說;我要等我弟弟!!回頭一看~ 
ㄝ~~怎麼會有2個弟弟..
原來他們是兄弟 穿的配備也都一樣
原來我剛剛誤以為只有一個弟弟
原來在我前面的一直是哥哥 在我後面的一直是弟弟
原來我是在跟我自己比賽...害羞

在風櫃嘴做休息之後~~
就在下山的路上看到有一個女生摔車了
就有騎士動作迅速的幫忙叫救護車
原來是這個女生本身有血壓方面的問題
騎一騎先昏倒然後就摔下車了
看的我都覺得好痛~~
在這要呼籲大家要騎車時要看看自己的體力限度喔~
身體有問題或是狀況不太好的
就不要出門去騎了
最好是皆伴一起去騎
事先告知請大家幫忙...之類的
我在風櫃嘴摔車因為騎侄子的登山車他是左撇子煞車裝的左右相反
速度快~一煞車殺到前輪!就前空翻了一圈~我是幸運只是輕微擦傷~~真的要很小心才可以

我也發現大家都好有愛心喔
都不吝嗇的伸出雙手互相幫助
有時候我騎一騎累了
耳邊就會聽到"加油喔~~""快到囉~~加油"的聲音
心裡真的覺得這不只是一個健康的運動
還可以拉近人與人的心

這麼健康又促進和平的運動
大家一起來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葉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