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Anan 同學有親戚在鹿谷種茶
喝茶那麼久了,從來沒有仔細看過茶園
所以約了國慶連休假期一起到鹿谷走一走
看看這凍頂烏茶的發源地
還順便到附近的集集、溪頭去看看
三天二夜的行程,規劃去的景點不多
覺得好好玩喔,台灣真的是個寶島
和大家分享^^

第一天  集集、車埕、鹿谷

集集比想像的還要熱鬧,
聽說以前只是個清幽的小鎮
其實我還蠻喜歡熱鬧的感覺
有市集有人潮更能體驗這裡的人文
在這裡第一次吃到皇后蕉,像手指的大小,非常好吃
另外阿婆的黑糖冰和臭豆腐也不錯
租了電動自行車,逛逛附近的景點,既環保又方便





集集車站
一大早六點多就到了集集
拍照都沒有閒雜人只有我們這群怕連休塞車四點就出門的親子嬉遊團,

好復古的車站
想到我小時候上學都會走路經過的石牌車站的景色很像



 
軍史公園
裡面有F104戰機,運輸機,戰車,砲塔.....
讓小朋友好興奮在這些除役的飛機戰車旁跑來跑去
曾經當過兵的爸爸們也鉅細靡遺的說明這些武器的功能
是小孩們第一堂的國防軍事課
不過安安突然說媽媽我帶妳去看很奇怪的東西
原來是附近的居民在晒龍眼......
真是在台北的小孩很難想像食物放在這怎麼還能吃呢?!




明新書院
是供奉文昌帝君與紫陽夫子
聽說是清朝時期南投的四大書院之一
很有文化學術氣息的地方
集集祭孔活動也是在這裡舉行
品琁拔拔很謙誠的拜以為是在幫他剛上小學的寶貝女兒祈求頭好壯壯
結果他是在拜威力彩的13億.....有趣


從集集坐火車沿支線到最後一站的車埕
這個以前以伐木業興盛的小村莊
第一眼注意到的就是車埕火車站
在九二一後重建,仍保有原來木造的日式古風味
另外特別的這是傳統售票站~時刻表,售票口,還有車票都還留有古早的樣式,還要記得蓋紀念章喔!
火車來前大家都會在鐵軌上拍照,形成有趣的景像




傍晚來到鹿谷
這裡是凍頂烏龍茶的發源地,這裡有一條知名的凍頂路
這裡到處都是種茶,每一戶人家幾乎都是種茶賣茶的
看過去都是一片片的茶園感覺好舒服
我對茶葉雖然不內行,但還是偏好顏色清淡,口味優雅的高山茶~
加上鹿谷到處都有茶樹的氣氛關係
來二天既然都沒有想要喝咖啡耶!而在這裡喝什麼茶都覺得好喝~~~

我發現這裡有好多日本人拿著旅遊書來喝茶喔!
原來日本是鹿谷茶最大宗的出口國
在日本都說台灣茶不但好喝,品質也好也沒有農藥喝起來又安心的茶
也算是台灣人的驕傲!!
我也買了些茶回家
在這裡買茶不貴
我都會將茶葉做成冷泡茶喝
( 將茶葉放到冷水裡面泡一個鍾頭左右 )
淡淡的茶香飄來~ 感覺很有氣質
現在這天氣最適合冷泡茶了
喝起來很舒服又不會覺得熱
大家如果有到鹿谷
記得要去看看茶園享受茶香喔



第二天  溪頭、內湖國小

距上一次來溪頭己經有十一年了
結緍的緍紗照就是在這裡拍的
多了一些設施,不變的是杉樹還是很美

附近幾公里處,另一個令人驚喜的是"內湖國小"
日式外觀建築風格的小學
一班只有四、五個學生,建築融合周遭的環境
小朋友在這裡都玩瘋了
bubu還說想轉到這麼來唸書呢

 

第三天  鳳凰谷鳥園,麒麟潭
這裡是921受災最嚴重的地區
現在都重新建設的很棒
很佩服當地人不放棄的精神

國立的"鳳凰谷鳥園"有予約解說員
如果大家要去不妨先上網先查閱一下資訊
先預約好在去可以省掉很多麻煩喔
園區內除了有讓小朋友上關於"鳥"的生物課
還有還有好漢坡的設計
只要能爬上去的都可以領一張證明書

小朋友又一股腦的衝了
大家拿到那張證書都好神氣
很有精神~~

這次住的民宿也很漂亮
面對麒麟湖的景色是這個民宿的特色
"麒麟潭"據說是蔣經國取的名字
這裡也有水上遙控船比賽,岸邊也可提供露營
很適合大朋友小朋友一起遊玩的景點
"德欣園"民宿老闆富有人情味對小朋友也很有一套喔
晚上我們大人就在戶外邊泡茶邊聊天
老板怕一堆小孩吵到其他的住客
就帶領著小朋友到附近夜遊探險
不到五分鐘就聽到anan被罰站
原來是老闆處罰調皮的小孩
之後小朋友真的都很聽老闆的話
結束時老闆要大家乖乖的回房睡覺
大家就真的沒有亂跑~
真是替我們省了不少貓抓老鼠的氣力呢
我覺得民宿老闆讓我們這群頑皮的小孩有能遵守秩序,又能學到本土的民俗風情及大自然文化真的很厲害喔!
如果他們有辦寒暑假的活動
我一定會讓我的小孩來參加





此行去回程都沒有遇到塞車,蠻令我訝異的
不知是景氣不好出遊的人少了
還是大家學會避開車潮的尖峰時刻
因為一塞車就會大大影響到出遊的興緻
其實台灣還有很多漂亮的風景名勝
約幾個好友,事先做好行程規劃
一起創造美好的回憶

你們呢~假日有沒有和家人朋友一起出遊呢??
有好玩的要記得跟我分享喔^^


繼續美麗、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葉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