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LA與DACO雜誌邀請了4位生活大師ㄧ起舉辦的活動活動
主題是 "做自己幸福生活的設計師" 
很高興受邀出席參予這次的活動
自己對設計生活也很有興趣
一年前我新家新落成
裡面的一磚一瓦我都有參予到的
也小小的有研究所以分享起來特別有心得^^ 

我覺得近幾年來
台灣人對生活的要求日趨進步
不再只是要求基本面的生活型態
而是怎麼過生活;要怎麼享受生活
房子大小、生活環境、個人生活習慣... 
應映不同的條件而做不同的規劃與設計
自己動手去設計自己的生活
讓生活也可以過的很好玩很有趣
這是要跟大家分享最大的目的 

當初我是購買40年的老房子
整個工程耗時7個月~~ 
從營造、隔間、空調、木工... 
自己找設計公司、發包師傅.. 
再到每一塊石磚的選擇、窗簾的色彩搭配..
小到傢俱、燈光、飾品擺設..軟體室內設計
都是我自己一手包辦 
只因我老公跟我說 
"如果你自己努力認真一點,我們就可以省下100萬" 
所以我超努力的~~ C C 

是自己要住的房子
花在多的心血也都值得
我們家的概念是要設計的很像飯店風格
每天感覺就像住在飯店一樣新鮮
讓家人、小孩都喜歡呆在家裡
這也是不讓老公愛出門的祕訣喔 c c 

大家一定好奇我的一些IDEA怎麼來的~~ 
其實不難,真的只要大家多花一些心血
就可以跟人家說"我家是我自己一手做成的喔" 
最開始的作業就是看一些雜誌與書籍
還有就是我如果有機會住到飯店
我都會先東拍拍西拍拍
再讓我的兒子東跳跳西跳跳
看看各大飯店的設計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想法
像我2樓的衛浴設計的由來
就是參考我去法國住百年城堡飯店
只要一家人去住他們一定會安排一大一小的房間
然後中間會有一間衛浴作為2個房間的交流空間

窗簾我都是用落地窗連~
不管是落地窗;還是半窗
這樣可以讓空間看起來挑高的視覺效果
配色也很重要~~
我的配色就是參考花蓮遠來飯店的配色
薄紗不一定都要用白色的
而且窗簾的顏色對一個空間來,非常的重要
所以要謹慎的挑~~

我家有一些小地方我是用貼壁只來裝飾
這是我娘家給我的觀念
記得小時候,家裡也都是貼壁紙~
特別是過年的時候到了
我媽媽都會將家裡的壁紙全新換過
我早上出去上課 晚上回家就通通都貼好了
既省時更重要的是沒有臭味
感覺就好像大掃除一樣

一分享就分享不完 ^^
自己設計自己的家 樂趣真的很多
希望大家都懂得生活與享受生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葉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