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很開心與中美嬌兒合作開的講座
第一堂課的主題是【幸福系新娘整體造型】
來報名的都是髮型設計師
我想他們設計髮型的功力一定都比我還厲害
所以我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些我自己的觀念與做法
有時候我有機會幫親友做新娘造型時
都會發現一些問題
我覺得"新娘秘書"要準備的工作很多
不光光只有婚禮當天的完美髮妝而已喔^^

那我上課要說什麼呢??
大家對"新娘秘書"的印象是什麼呢??
是不是只是幫新娘在婚禮當天畫好美美的髮妝就好了呢?
我希望"新娘秘書"的專業度可以再提高到"貼心"
從新娘的塑身、護理髮絲、美甲、婚紗款式、婚禮場地.......等等
都可以幫新娘子做一個簡單的規劃
因為新娘子從知道要結婚開始
心裡就冒出許多問題小泡泡
為了要讓婚禮完美的呈現
心裡一定很不安
這時候如果有一個貼心的幫手在身邊
一定可以讓很多事情開心的完成
讓新娘子美美的出席
讓身為髮型師的你增加不少專業度
何樂而不為呢^^

而且現在有很多髮型師也涉及到彩妝師的領域
為的就是提申自己的專業領域
讓更多去店裡的美眉、婆婆媽媽們獲得更多服務
不要忽略"新娘秘書"的服務項目也要提申喔!!
讓每個人都可以幸福的過生活
我想可以讓人感到幸福感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
非常謝謝中美嬌兒與來報名的設計師們
有機會讓我跟大家一起分享^^



講座一開始我先簡單的介紹日本流行趨勢
今年流行厚劉海、小臉層次的髮流、可愛磨菇頭、A-Line 造型
染髮的話就是片染、漸層染
創造出"小臉感"是一定要有的唷!!!

現場以模豆示範彩妝
頭髮做的美美的,彩妝也要保持的美美的才行喔
尤其新娘子一整天忙下來,最害怕的是"脫妝"
即使再怎麼美的造型遇到脫妝~那真是不敢想像
其中"完美底妝"可以讓妝感延長持久度
只要適時的小小補妝就行了
像我自己的經驗是我都會提早3個鐘頭去幫新娘子化妝
除了可以增進與新娘子的感情
上妝的速度與手法也有關係喔
而且上完妝之後還要有時間讓彩妝"吃妝"
讓妝感更自然與不易脫妝
越早完成就有時間讓新娘子與親友合照
讓整個儀式從容不迫這也是貼心的新祕該有的喔^^

接著就換大家大顯身手的時候拉
每每4個設計師分一組做一位模豆
每組都會討論一下主題
那我就這組看看那組建議,一組一組瞧瞧
我覺得大家分工合作的能力好厲害
他們本來都不大認識就可以合作的這麼好
所以出來的作品完成度都很高喔
接下來未大家介紹一下設計師們的作品~~



作品一  新娘子
這位模豆畫完妝有點"莫文蔚"的味道呦
妝感呈現的還不錯
我後來建議設計師們在幫她增加彩妝
因為當你覺得彩妝已經完成了
一但穿上禮服彩妝就會被禮服的色彩視覺蓋過去
所以畫禮服的時候,彩妝可以畫濃一點
這樣就不會讓人感覺好像未完成一樣^^
髮型部分~側面的包頭如果可以再往上提一點就更好了
這樣整體比例看起來才會休長與平衡喔





作品二  新娘子第二套敬酒禮服 / 宴會裝
可愛的大眼模豆營造出高雅的氛圍
我很喜歡後面包頭的線條,感覺新娘子很幸福~~
大眼睛最怕沒有神韻
所以眼妝部份要特別注意
小小調整一下禮花的款式
本來是有2.3朵的小白花
換成與禮服相襯的紫色禮花
讓整體感更一致





作品三  喜筵送喜糖禮服
這是我覺得前後變化比較大的一組
原本模豆就是乖乖牌的鄰家少女
做完造型之後就增加了浪漫感
劉海往上梳與下襬的線條掌握的很好
讓模豆感覺更修長
這是很適合婚禮送客的造型喔^^





作品四  宴會裝 / 伴娘
這組是完成最高的作品
現場除了建議唇彩再增加一些以外
髮形的完成度很好
這位模豆頭髮本來很少
設計師們增加了髮片
整個營造出甜美的風個
很不錯^^





作品五  宴會裝 / 伴娘
這是"維多利亞風"的造型
這組的髮型是當天最有創意的一組
本來左邊別的是白色的禮花
後來建議換成黑色的
然後把頭飾上的沙網露出一些在額頭上
再增加一些眼線
讓整個風格更加強烈
作品也很成功喔^^



等大家完成作品之後
我請每一組派出一位設計師來為大家介紹他們的作品
要大家介紹作品的目的就是要訓練大家的口才
有些人私底下可以講的很好
可是一上台就好像lag...一樣說不出話來
我覺得這樣就會非常可惜
你的作品很棒,可是不能跟大家分享
往往就會lose掉一些表現機會與增加更多機會

記得以前我在日本上服裝造型課時
老師都會邀大家上台解說自己的作品
這樣除了可以與大家溝通討論之外
你自己也可以思考更多有關於自己的想法
進而去做更多的作品與創意
到現在,我都一直記得以前在日本上課的種種
很多方法與經驗一直沿襲到現在
所以我也希望我不只是幫大家講課
更希望可以帶給大家更多專業性以外的東西
讓大家覺得上課是一件非常好玩的經驗^^



以上就是各位設計師們現場花了1個鐘頭左右完成的作品
大家有沒有覺得模豆的前後差異很大阿
只要做一些小小的改變
就會覺得每天的自己都是全新的自己
為了美麗與健康
大家都要努力不懈喔^^



在一次的感謝中美嬌兒與各位設計師們
還有辛苦的模豆們
提供這麼好的設備與氣氛
期待下一堂課與大家見面喔^^


THANK  TO   Vanessa 婚紗



繼續美麗‧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葉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