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嬌兒的第二堂課主題是"偶像明星look "
這一門課我是以不同的日系雜誌的代表偶像為基礎
日本的雜誌很多很細很雜也都好專業
我知道有很多美眉都好喜歡雜誌贈品
有時候購買雜誌不見得是因為內容
一看到喜歡的贈品就一定敗^^
仔細研究每一本雜誌
他們都有自家最喜歡邀請的cover guest
或是與他們家雜誌風格相同的偶像明星來做為封面人物
比如 PS 最愛找中島美嘉、VIVI最喜歡找安室奈美惠、S CAWIEE 最喜歡找濱崎歩...等等
有更多偶像是從雜誌魔豆受到大家的喜愛
提升為名模、偶像達人

那我會以雜誌作為參考
是因為每一家雜誌所代表的風格迥異
如果設計師第一眼看到客人時
就可以快速解析出這位客人適合哪本雜誌的風格
只要挑選出幾個適合與建議的髮型
我想客人一定會覺得設計師好厲害
進一歩的增加專業度
提供這個好方法給大家做參考^^

課程一開始
我介紹了幾個偶姓明星的整體造型、彩妝、髮型的重點
其實每個偶像的造型會因為場合而做不同的造型
但是其實每個偶像還是有自己偏愛或是一定要有的"眉腳"
像安室奈美惠最長看到的是接近大地色系的彩妝
那造型就百變囉~民族風、SM酷酷風、甜美POP....等
濱崎歩就眼線一定要很完美~強調出她芭比般清純的氣質
大家如果要模仿偶型明星的造型
抓到重點就沒錯!!!



我現場示範了中島美嘉
從底妝、空氣感十足的蓬蓬髮、設計師品牌服裝
中島美嘉最重要的其實是她的眼神
拍照時的眼神真的很迷人
她的裝感有時自然、大膽或是魔幻
穿起設計師品牌的剪裁
更把她個人氣質發揮到完美



這一次安排了4個魔豆
我先大致分析一下每個魔豆適合哪個偶像的造型
提供大家造型的重點與建議
大家就七手八腳的進行現場實作課程
我準備了很多飾品、衣服供大家利用
很期待看到不一樣的作品
當每一組進行時,我也繼續做我的中島美嘉
然後再看看大家有什麼問題
和大家一起做討論與研究
大家都是設計師所以髮型專業我就給大家自由發揮
比較多都是在彩妝部份
在完成後的檢討時~只要在彩妝方面稍作調整
魔豆所散發出的眼神與氣質真得會不一樣喔
所以我常常建議髮型師們
不是只有專研髮型部份
有時候也可以給客人一些彩妝與服飾搭配的建議
增進與客人間的互動

維時一個半小時的實作課程很快就結束了
設計師們也一一為自己的作品進行解說
大家一起來看看喔^^

中島美嘉look

噹噹~~這是我做的中島美嘉LOOK
魔鬥散發出個性甜美的氣質
是不是與中島美嘉有點相像呢??!!
用一個黑色羽毛的髮飾增加神秘感
髮型呢其實很簡單
只要就頭髮分成一束一束後
用電捲棒做出捲度
但是一束捲下一束就不要捲
整體看起來有捲的有直的
在用手將髮束逆刮出蓬鬆感~盡量每一絲法斯都要逆刮到喔
這樣才可以做出澎度完美的線條
而且這樣可以讓臉看起來變成巴掌臉喔
最後用髮膠噴一濆定型就完成了^^


蔡依林look 01 ( 其實我覺得這位魔豆畫完妝有點像賈靜雯 ^^ )

這位蔡依林妝前裝後整個表情的神韻是不是有差距呢~
表示這位魔鬥很適合化妝喔
妝前的顴骨比較明顯~
完成後再加上髮型~讓臉型變的好柔和
運用可愛的劉海與捲度
所以造型可以改變一個人給人的印象
很重要喔!!!


蔡依林look 02

第一為是比較柔美的蔡依林
這一為就是夏天活潑感的蔡依林
經過彩妝的魔法之後~眼睛變好大ㄛ
讓眼睛成為迷人的重點
髮型捲度是小惡魔的捲度
完成後的後腦線條也好好看
適時的增加飾品讓造型平衡與更加完美


濱崎部look

這個魔鬥本身小小的但是肉肉的
臉型的感覺也很像濱崎歩有點貴氣的感覺
設計師們用電捲棒營造出捲度
雖然將頭髮都往後梳的很乾淨
但是臉型也比造型前視覺上變的比較小
在搭配上網狀的髮飾突顯出高貴感
大家都有抓到重點喔~好厲害^^



等大家都完成與發表完之後呢
最後我在為大家的造型做討論與檢討
或是看魔鬥我覺得缺少什麼~畫龍點睛一下下
讓大家更了解偶姓明星的造型重點是什麼
學習更快觀察出客人的個人特色與風格
下一次的課程時間是9月份喔~
歡迎salon的設計師們一起來創作
我也會再把大家完成的作品與大家分享的^^

繼續美麗‧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葉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