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5月份因為"女人我最大"雜誌
而受邀去馬來西亞出席「IBE國際美容展」
常常幫我們台灣的設計師與朋友們上課或是演講
也看很多髮型秀或是salon設計師的髮型比賽....
想到出席美容展時也有舉辦髮型比賽
放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馬來西亞的設計師們都再幹麻~~
我覺得都好厲害^^

腳才踩到馬來西亞的土地
就馬上衝到當地的電台做訪問
和凱文老師一起做電台訪問
我覺得電台主持人也很厲害
都一個人在錄音室裏面
要控制音樂、音量、接電話、看資料......
而且一上線都還記得聲音要變的有精神好high
還要與觀眾或是來賓作互動
我想應變能力要很強的人才有辦法做電台主持人
像我是一次只能專心作一件工作的人
我大概會手忙腳亂 呵呵



結束完錄音間的工作後
他們還安排與當地朋友見面的下午茶
印象中的馬來西亞應該是屬於熱帶性國家
可是見面會上的朋友們皮膚都好白喔!!!
反而是我一直問大家是怎麼保養的~怎麼曬不黑呢??
大家都說是遺傳的~~讓我又吃驚又羨慕的^^
也因為馬來西亞的太陽很大
所以美眉們的皮膚問題大部分都是毛細孔比較粗大、
油脂分泌旺盛和容易脫妝的問題
與凱文老師在現場一一解答大家的問題
馬來西亞的朋友們都好害羞喔
好可愛^^


第二天的工作主要是記者會和媒體採訪
趁著工作的空檔~~把握時間去逛逛美容展
因為女人我最大雜誌的關係 ( 節目也很紅喔^^ )
所以馬來西亞現在很多美容資訊都跟我們台灣同步了
展場裡面到處可以看到熟悉的美容產品
看到新的產品我就現場玩起來了
大家都好熱情又nice
最棒的是現場還可以體驗spa按摩
我很喜歡逛展覽東看看西看看
除了可以增進新的知識外
還有很多意外的收穫
逛展覽很好玩^^



下午安排了平面媒體的訪問
這是我住的飯店的32樓
可以直接欣賞著名的雙子星
雖然不是第一次到馬來西亞
不過我還是會忍不住想多看幾眼
多拍一些照片留念
美麗的事物總是特別吸引人
在這美麗的環境氣氛下接受訪問
真的好享受^^

這一天的晚上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我參觀了馬來西亞的Kanebo spa
他們家的業務是我們台灣媳婦
以前唸書時認識現在的老公
在異地遇到同鄉的總是特別溫馨
大家都好有緣分喔
很開心分享他們的故事^^

這裡的Kanebo就像大家看到的sap會館
比較私人空間的為大家服務
跟台灣大家看到百貨公司OPEN式櫃位的比較不一樣
裡面佈置的好舒適~讓人一進去就好想做做臉按摩一下
有腳部保養、往裡面走去有個人spa房
機器設備也都是最新的喔!!!
他們也很貼心的為客人準備了果茶與小點心
都好好喝好好吃好貼心喔
拍下來給大家聞香一下^^
因為這是臨時的行程肩不夠
下次有機會再去馬來西亞可以去試試看



晚上他們就帶我們去吃好吃的料理~~
是一家很好吃的廣式餐廳
因為太好吃了都來不及照相 C C C
不過我有拍這個比較特別的茶"金萱"
一上來時是一個花苞( 就是像茶葉那樣乾乾的 )
放越久就好像會開花一樣
還有白色小花跑出來
茶好香~ 好解膩~
在辛苦工作後吃到美味的料理
是一天最好的犒賞
很開心也很謝謝Kanebo的朋友們

這是結束晚餐之後在回飯店前
跑到雙子星對面街拍的
我跟我助理真的好像觀光客一樣^^
在街上就拍起來了
這樣拍好壯觀


第三天就是重頭戲拉~~
重頭戲之ㄧ擔任髮型賽的評審
我覺得這個美容展辦的很成功~我好喜歡
除了有商業性質的展覽還有舉辦學生髮型比賽
整個展覽不僅達到商業活動間的交流
連感性的藝術文化層面也兼具到了
來參加展覽的朋友賺到了^^

比賽分2個主題
第一個主題是"不對稱"
設計師們第一階段報名經過篩選之後呢~~
再到現場實作進行複賽
每個設計師帶著自己的魔豆出場
大部分都已經先染髮
也運用染髮來呈現髮色上的不對稱
當他們賣力的做作品時
我也很認真的幫大家打分數^^



很多以bob頭為基礎作變化
左右兩邊做不同長度、捲度、髮色的不對稱
彩妝的呈現也很不錯
魔豆也很敢秀的擺出不同POSE
加上服裝的不同~完成度100%

第二個主題是"復古"
最棒的是除了髮型復古,連服裝也很復古
魔豆也很敬業的演譯出設計師所要表達的主題
讓我想起以前在日本上課時的回憶
為了做出自己的作品那種努力的感覺
發表作品時~那種緊張與開心的情緒
所以我可以了解他們的心情
雖然他們都還是學生
不過呈現出來的專業度與精緻度都很高喔
我還留到最後看他們怎麼拆除大工程
真的一層一層的拆
為了做出高高頭~重量一定不輕
我想魔豆一定很辛苦
不過這都很值得喔^^



重頭戲之二  為大家示範髮型look
現場找朋友來做了幾個髮型
最主要的是"髮飾"的運用
利用髮飾可以讓造型更加分喔!!!
在這裡還發生小小插曲
因為我帶的是110V的電捲棒
其實是沒問題的
不過馬來西亞大部分都是3頭插座
所以還跑去現場的沙宣櫃位介工具呢
大家如果有要去馬來西亞要注意喔
不然很麻煩^^



大家都好熱情
而且馬來西亞的美眉們都比較嬌小
每個看起來好像都還很年輕
所以我就都好好奇大家怎麼保養的
太陽這麼大~大家保養的好好
一定有什麼撇步 呵呵



最後一個晚上
我們去吃了肉骨茶和逛超市
我也好喜歡吃肉骨茶
上一次來我就買了肉骨茶包回來煮
加上辣就好好吃^^
這一次我買了馬來西亞的名產"鳥咖啡"
還有小朋友愛吃的整人糖~買好多
台灣我都買不到~所以就一次買好多
做媽媽的出國還要記住小孩的禮物
叮嚀好幾次

到馬來西亞玩要注意防曬喔^^
繼續加油‧繼續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葉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