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美容展之前
我先去東京銀座的 " drive for garden " 髮廊
設計師"河野"
是之前來台灣辦髮型秀請我去主持而認識的
這是他自己獨立出來開設的店
之前我也介紹"美麗佳人"雜誌的主編去給他做造型
回來之後一直跟我稱讚她好喜歡 " drive for garden " 
又跟我說裡面的設計師各各都是型男
我又很喜歡到日本剪頭髮
讓我很期待的捧捧場去



店的位置在這波浪型建築物的 6 樓
迎賓門也做的很氣派
因為在台灣大多是方格子造型的建築
很少看到造型特別的設計
我覺得好特別 拍起來跟大家分享
而且因為外型特殊 所以很好認出位置
店內整個空間設計成開放式的
都可以很清楚看到每一個客人與設計師
我很喜歡店裡面的氣氛
連簡單的茶水杯我都絕得很可愛^^

開始變髮囉~~
染髮前設計師就跟我溝通今天要怎麼染
也會建議我適合什麼顏色或是今年流行的顏色
像今年夏天東京就開始流行"亞麻色系"
凡舉亞麻綠、亞麻黃.....適合夏天輕淡的顏色

當設計師在幫我洗完頭、吹乾、開始染髮..
染完髮之後才發現在中段處的髮色偏黑
蓋起來是還好 還是漂亮的髮色
不過基於我處女座的完美個性
再加上設計師的完美堅持
所以 設計師還是幫我再染一次 
好的是日本的染髮時間很快 只要30分鐘
而且沒有聞到什麼刺鼻的味道
以前都很害怕聞道染髮的味道

設計師問我說"是不是有自己染髮過"
因為如果是自己染髮
要再去髮廊的話 時間最好相隔2個月
等頭髮再長一點,髮色退的差不多了再去髮廊
才不會有蓋色蓋不過去的問題
大家要注意喔!!

再來就是修剪層次
我覺得日本有些設計師厲害的是
他可以在不改變長度的狀況下 剪出層次與型、線條來
不一定是剪很多可是又很好整理
"河野"店長 幫我剪了會有小臉感的層次
就是劉海 + 臉頰兩旁 的線條是順著臉型修剪
捲電棒時是往內捲 中段的外側髮絲就往外捲
這樣就會營造出小臉感
然後剩下的部份就用大電棒捲出大波浪捲
要輕輕的捲喔~~不要太用力
他說今年就是流行要捲不捲的 要直不直的自然微捲

好的造型師不僅會幫你剪出漂亮的髮型
還會跟你說回家要怎麼吹整自己的頭髮
我也都會看看髮廊裡別的客人完成的造型
提出問題跟設計師討論
"那他們染的是什麼顏色阿?" "那樣的造型是怎麼抓的?"
從中學到更多整髮技巧

我個人很喜歡到日本剪頭髮
雖然在日本街頭看到都感覺差不多
可是回到台灣 就會有很大的差別
因為那種線條在台灣是比較少看到的
而且感覺頭髮的生長速度比較慢
即使長度變長的 用造型品抓一抓 還是很有形~
大家有機會可以去享受日本的髮廊的服務
體驗其中的微妙 我覺得很棒

我美美的造型完成啦^^
http://www.garden-hair.jp/ 附上salon的網站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try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葉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