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了中美嬌兒邀請日本老師來上課的class
很開心參與這一次的課程
又讓我學習到不一樣的知識
趕快跟大家分享^^

老師有提出"合適理論"的染髮技巧
日本資生堂專業美髮師們都用這種理論來挑選染髮的顏色
是由色彩學所延伸出來的理論
膚色與瞳孔的顏色來決定髮色
讓3者間有著視覺平衡的效果
讓個人風格更完整與精緻
例如你的膚色較偏小麥色
而且東方人的瞳孔大都是黑色
那選擇的染劑就不是深色系
可以選亞麻色系來平衡深色
達到染髮在整體造型上的加分效果
如果皮膚黑黑的又染的黑黑的
除非是堅持個人風格
不然臉色也會被影響
選對顏色可以有好臉色喔~臉也會亮亮的
讓人整體看起來更有精神喔!!!

還有一系列的護髮步驟
讓化學染劑不會傷害到髮絲
完成後的髮絲是健康又潤澤感100%
我去日本的gardend salon給設計師做造型
那設計師幫很多日本藝人做造型
有一次老師跟我說濱崎步有一個月染12次頭髮的紀錄
我就覺得她好敬業喔
爲的就是每一次完美的演出
在來就是突顯了護髮的重要
如果沒有護髮那出來的效果就不是每次看到的那樣漂亮了
所以害怕染髮或是燙髮會傷害髮絲而固步不前的朋友們
不要再害怕了,一定要去試試看喔^^
接下來來看看我染髮的情況拉~~



1+2 PGS 深層純淨水
將深層水平均的噴灑在頭髮上
這是可以把吸附在髮絲上面的金屬離子除去,讓染髮的效果更顯著
一般在家自行護髮時也可以先用深層水,除去一些空氣雜質、髮臘殘留物.....等
能提升護髮滋養的吸收效果,這樣就不會浪費功夫了^^

3 洗去殘留物,將髮絲擦乾。



接下來就是一系列的染前護髮喔~
4  PGS特別護理 N1
塗抹在髮尾上,會先形成一層保護膜,讓養份不會流失,鎖住水分。

5  PGS特別護理 S2
這一瓶很多養分喔~~也是一樣塗抹在髮尾上
補充胺基酸、保濕水分、修復毛鳞.....等,讓毛鳞空洞填滿養分,從內部修護髮絲。

6  PGS特別護理 B3
提升髮絲的防禦功能,把養份KEEP住,含荷鶴巴油成分,讓養份發揮功能。

7  染髮抗敏霜
用按摩的方式一層一層地塗抹在頭皮上,讓敏感的頭皮不受化學藥劑刺激產生不適感
皮膚敏感的朋友們不可以忘記這個步驟喔!!!



8+9  開始染髮
老師們快手快腳的幫我染髮,
我好喜歡中美嬌兒有一個這麼好的環境,
讓大家都可以在一起互相切磋,每次來上課都好開心^^

10  洗淨染劑

12 PGS 染後中和密 C1
塗抹在髮絲上靜待5分鐘,可以讓養份大量地滲透至毛髮內部,修護毛鳞,讓髮絲呈現水嫩水嫩質感
從內部開始補強養分。

13 PGS 染後護膜 C2
中和蜜不用洗掉喔!!直接在塗抹上染後護膜,可以在髮絲表面形成防護膜,將修補成分緊緊所在毛髮深層
也可以鎖住髮色,呈現出最完美的顯色效果,髮絲看起來水潤潤的

11 等待7分鐘
等12、13兩個步驟7分鐘後,再洗淨髮絲。




14  極潤力
將頭髮洗淨吹至8分乾後,可把"極潤力"噴在髮絲較受損的地方,再加上一道護髮的步驟。
極潤力是萃取植物精華的護髮油,清爽不黏膩,在完成造型後呈現出滑順豐盈的LOOK。

15 造型完成


看完步驟介紹後,大家是不是覺得過程很繁雜呢??
從開始到結束大概只花1,5小時吧
而且我偷偷問老師如果在SALON做這護髮要花多少錢?
老師說大概2000元吧!!!算是中等價位
不過可以又漂亮又健康,我覺得還OK~
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喔^^

感謝 中美嬌兒 美美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葉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