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
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工作
也算是送給晚輩的一個禮物

半年前一個親戚希望婚禮時我能幫他做造型
一時興起答應了他,新娘造型的工作接的不是很多
一方面忙,另一方面大家可能覺得我很貴
(開玩笑)
大多是因為人情的因素
說真的,我蠻喜歡這種工作
一方面我喜歡參加婚禮,感受新人的幸福氣氛
覺得過程很令人感動
另一方面,婚禮的造型,是新人會留存一輩子的畫面
是會讓人永遠記著的



( 已經提早3個小時化妝,颱風天早上八點準時開始為緊張的新娘做美美的造型 )

婚禮秘書的工作雖然接的不多,但還蠻上手的
以前剛從日本回國時就接了很多這類的工作
前陣子也寫了一本
幸福髮美人的書
示範了很多新娘的造型與化妝
還有婚禮前須準備的工作等
經驗告訴我,婚禮的造型是不可失敗的
新人都只有一次的機會
都希望在當天給自己及所有人最美好的一面
所以,事前準備與溝通是非常重要的
除了提昇滿意度外,也為了讓新人能安心

既然是禮物,當然不可以馬虎
三個月前就先與這對新人見面
看看新娘,知道他的優點與顧忌
聊聊天,了解她的背景與家庭習俗
旁敲她是否幻想過自己新娘的類型
最後再給她婚禮到數前的準備與保養建議
再來,在婚禮前夕,
check頭髮的狀況
並調整長度及染燙的效果
再次看他們的婚紗照、己選定的婚禮禮服
婚禮當天,三個半小時前開始造型
從保養按摩開始
去水腫,調整眼型,修眉、化妝等
之後髮型的部份,包括髮飾、花飾、捧花的整體搭配等
最後穿上禮服後做最後的調整
真是個很大的工程,為了也是要將新娘最美的一面呈現出來
更重要的是,一定要有幸福的感覺



( 迎娶隊到了新娘越來越緊張~ )

很多新娘子都會害怕彩妝會不會太濃或是太厚
底妝要打的均勻又可以一整天都不泛油光不脫妝是很重要的
所以打底妝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而且提早3小時化妝也很重要
彩妝不是化好就好囉
還需要時間讓皮膚有吃妝的時間
這樣一整天下來都會美美的喔
至於怕彩裝太濃
新娘子的妝一定比平常要來的濃喔
只要白紗一穿上,就不會覺得妝濃了
因為白紗的明度與亮度都太高了
甚至有些白紗是會反射一點光的
所以彩妝要化的濃點
整個視覺才會均勻

頭髮部分要提醒大家的重點就是
如果是梳包頭式的新娘髮型
記得包頭與頭型間的比例要抓對喔
可以將包頭梳的澎一點
這樣整體的比例才會漂亮、完美
萬一包頭梳的較小
就會變成金剛芭比的新娘子囉
只要將幾個重點抓對了
大家都會是非常漂亮非常幸福的新娘子



雖然婚禮是在今年最強的颱風薔蜜中進行,
但可以看到新人感動與幸福的感覺,
對我來說,那更是無價的。
祝你們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葉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