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在Tvbs歡樂台 我在生活好事兒節目當中分享~親子丼和納豆義大利麵
親子顧名思義 就是媽媽跟孩子
所以在食材裡面我準備了"雞"塊雞蛋
這就是我的親子丼囉~~

我準備雞塊的原因是因為小孩都很喜歡吃麥當勞
但是雞塊都是用油炸的,常常吃對健康會有很大的影響
所以我的雞塊不用炸的,也能有麥當勞的口感哦!


日本人因為長年吃納豆,所以成為全球最長壽的國家
因為納豆對心血管疾病和能清除體內的垃圾...等等的
對健康是非常好的食物,但很多人不能接受的原因是因為它的味道,令人難以接受
之前有說多吃黑納豆能抵抗H1N1,在怎麼難聞我還是要給我的小朋友吃
所以,我就把納豆和義大利麵結合,加一些調味料讓味道能淡一些
Bruce 和 Anan的評語是:好吃~~~
媽媽們也可以試試看唷!!

雞塊親子蓋飯~
預備食材
白飯(四碗)ˋ雞塊....(12個) ˋ洋蔥....(一個) ˋ紅蘿蔔....(半條)
蛋.....(六個) ˋ日式醬油....(300ml) ˋpizza用起司.....(80g)
黑胡椒粉&西洋菜粉&白芝麻.....(少許)

作法
1,先將洋蔥及紅蘿蔔切細絲,雞塊每塊切六等分
2,在加熱平底鍋中放入少許油炒洋蔥&紅蘿蔔絲, 並加入日本麵的醬油
3,炒熱約莫五分熟後,加入雞塊
4,蛋打好淋至鍋內,並撒上起司絲蓋上鍋蓋轉弱火悶煮至蛋汁半熟為止
5,再蓋在已盛好的白飯上,並撒上黑胡椒粉&西洋菜粉&白芝麻做裝飾, 即可上桌囉!



黑納豆義大利麵~
預備食材
黑納豆(一盒 內附上配料) ˋ奶油(一塊) ˋ義大利麵
白蘿蔔&大番茄&小豆苗..些許 ˋ鹽...少許

作法
1.先燙煮義大利麵,加入些許的鹽,放射狀的下鍋,煮7分鐘左右
   外軟內硬的口感,才是道地的義大利
2.納豆加入調味料黃芥末和醬油,攪拌到有牽絲的程度
3.接著是把白蘿蔔作成泥
4.撈起義大利麵加入奶油1/2茶匙 和醬油1/2茶匙攪拌均勻
  可以依照個人的口感作調配
5.將義大利麵裝盤,在把牽絲的納豆倒在上面和白蘿蔔泥
6.接下來就可以開始擺盤了,不管食物如何,好看的擺盤就先贏了一半唷^^




試吃時間到!!
雖然等全部都做完之後才能品嚐
但是義大利麵真的沒有納豆的味道囉!
評語還是一樣的好吃^^
媽媽們 可以跟我這樣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葉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