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應該是夏秋替換的季節,
天氣漸漸轉涼~
有些人就會有頭皮屑的問題
或是油性頭皮也不停的出油
上次有介紹大家能外帶出門的頭皮薄荷醒絲髮香噴霧
可以暫時解決油性頭皮
但如果可以在家做些簡單的頭皮spa是最好ㄉ!!

之前在京華城Ray雜誌和讀者們有一個面對面的頭皮spa的講座
教大家自己在家也能輕鬆做的頭皮spa

面對忙碌的生活對我們的頭皮產生了壓力
或許你不知道,它會使我們的頭皮變硬,
頭皮乾澀也會使頭髮乾燥容易斷裂

日本有一個研究指出-
頭皮的健康與臉部肌膚密不可分
健康的頭皮也是使肌膚活化的重要因素


頭皮spa的好處就是能促進血液循環、增加代謝能力
去有舒緩情緒的作用~
如果希望頭髮能長快一點的美眉
一定也要常常按摩自己的頭皮
這樣能幫助復活頭皮的細胞,還能增加秀髮的光澤

我們的頭皮有很多的穴道,今天教大家5個放鬆頭皮的穴道:
1.穴位:神庭(前額處
功效:呼吸系統.鼻子

2.百會(頭頂
功效:頭暈頭痛頭脹
3.太陽穴
功效:眼睛疲勞偏頭痛
4.風池(後頸兩側凹處
)
功效:失眠暈眩
5.天柱(後頸中間凹處
)
功效:肩頸痠痛.眼睛疲勞

Teps~
step1:4指朝上大拇指朝下.以大拇指打羅旋繞圈:
先繞耳朵周圍髮際至脖子再從耳中繞圈至中心耳朵頂點繞圈至中心

step2:抱頭使用手掌往後放繞圈移動有點拉提

step3:4
指由耳朵頂點往上上下按壓移動:
再由耳朵後方往頭頂移動.再由耳朵後方往頭頂後方移動

step4:使用3指或2指拉提髮際左右移動至2邊耳朵頂點

step5:脖子旁2個凹點按壓,脖子中間凹點按壓

以上這5個穴道可以常常按
可以消除疲勞,常常頭皮按摩也促進毛髮生長唷~!


我自己在變髮上幾乎已經不再使用浪板夾了~
因為對長造型頭髪的我來說會使頭髮斷裂,
然後就有很多短短的頭髮~因此,能不用就盡量少用~

頭髮對我來說很重要,尤其[髮質等於氣質]
在護髮品上,我也很注重~
最近覺得好用的是圖下有一罐橘色的是月光護髮油
而且現在我也學到了另一種的護髪方法
要來教大家唷!~~


頭髮乾時,抹上月光護髪油在髮尾的位置
再利用平板夾,溫度調至80至100度
這樣可以讓頭髮有很好護髪效果唷~
而且在頭髮可以讓沒有吹整的頭髮變的柔順又光滑


最近週年慶季節來臨,大家紛紛為自己的保養品花大錢補貨, 
天氣變化別忘了頭皮(頭髮)跟臉的保養一樣重要唷!~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的話~
記得幫我推一下唷^^



(感謝SCALPSPA提供髮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葉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