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完水里的美食報報之後呢
( 大家會不會覺得怎麼達人去水里只說"吃"的阿 )
再來就是要大家分享水里的好玩景點

水里
顧名思義就是一個與"水"有關的鄉鎮
是南投縣水資源相當豐富的地方
由於濁水溪流域貫穿水里鄉境內
形成一水源豐富且適宜耕種之河川丘陵地
加上河川地形多變因此電廠十分密集
如明潭電廠、大觀電廠、鉅工電廠等等,成為水里鄉的一大特色
能住在一個可以喝到好水的地方
身體跟心情都能很健康喔

這是我們去水里住的(台電的宿舍)
因為親戚在水里的台電工作
所以可以訂他們給員工家屬探親用宿舍
是一二樓別墅型的民宿
裡面簡單又清雅
家裡有親氣在台電上班的朋友~~
有機會要去看看喔^^

照片裡旁邊帶頭套的貓是姐姐養的
剛做了結紮手術預防他亂舔傷口給他帶了頭罩
因為有點可愛又好笑造型
我們一路上都叫他雷達貓

稍作休息之後
我們就到發電廠附近走走逛逛
在明潭發電廠員工福利社裡面
有賣好吃又便宜的枝仔冰5元起
超便宜的~~

被自己兒子追老就算了
那兩個超過180的高個國中生已經追了很久^^
這是我姊姊的兩個寶貝
小時候我可是都有帶過他們呢
有一段時間因為姊夫出國念書去
姐姐就帶小孩回娘家住了二年
有時候,他們半夜不睡覺
而我姐姐都已經不知道睡到哪裡去了
都是我夜貓子把他們哄睡的喔
現在他們都已經是小大人了


再來就往外頭去~~
明潭抽蓄機組總裝置容量1602千瓩,為亞洲第一
全球第四大之抽蓄發電廠,以日月潭為上池,水里溪築壩為下池
利用夜間剩餘電能自下池將存水抽貯於上池
至尖峰時段再由上池放水發電,貯存於下池。
境內設有明潭等多座水力發電廠的水里鄉,
在台灣光復初期曾負責提供台灣60%電力,且因水力發電廠設置,
造就景致宜人的蓄水庫、巨型輸水鋼管等特殊景觀。

以上這一段是發電廠的身分介紹
家裡有學齡階段的小孩的爸爸麻麻們最知道
除了玩耍之外
最希望可以給小孩們增加見聞與知識
所以我就一起放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大家有去水里就可以朗朗上口說給小朋友們聽
然後他們就會覺得爸爸媽媽好厲害喔^^


由於許多外地遊客對巨型鋼管都感到好奇
就連大多數在地鄉民也少有機會進入電廠內一窺堂奧
為讓外界認識水力電廠
明潭發電廠日前決定開放給民眾進入參觀
除周一外,民眾只要在電廠門口先登記資料,即可入內參觀
人數較多時,電廠還將派人解說
讓更多人能夠了解水利發電的奧妙

水里溪是水里境內重要的河川
這條風景優美、水質清澈的溪流
也讓水里市區成為台灣唯一有河流貫穿的市區
距離水里市區最近的就是三大電廠之一的鉅工電廠
鉅工電廠為一調整池式發電廠
位於水里溪與銃櫃溪交會三角地帶
為濁水溪流域日月潭區電力開發主要電廠之一
鉅工電廠主要為利用引水隧道將大觀發電廠的尾水引導
另與銃櫃溪水匯合,流入銃櫃調整池蓄水發電
而鉅工電廠也是全台最早的水力發電廠
對台灣的貢獻很大

其實這一次的路線比較不是走觀光客路線
所以沒有什麼人潮與老街
但也讓我們更了解到原來水里還有這麼多不同於往的表情
只要花一點心去安排旅程
就不用擔心人擠人與玩不到的情形發生
雖然春節已經過了
不過大家也可以跟我分享你們有去哪裡玩喔
有好玩的下次我也要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葉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