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奮起湖在開個15分鐘左右的車程
就到達我們的民宿囉
這是我上網逛逛訂的民宿
後來想想~我們真幸運能訂到這一家
因為民宿的老闆是一位生態解說員 - 許先生
不只小小孩連我們大人都很認真的聽他解說
真得又學到好多大自然的奧妙
這裡完全以他為主喔^^

http://happy-go.emmm.tw/ ← 快樂生態生活村
我覺得他名字取的真貼切
大家可以先去逛逛他們家的網站
就可以知道我再說些什麼大自然了
照片裡與我合照的就是許先生
連我都好崇拜他的博學多聞了^^
這是他經營的小木屋民宿外觀
裡面也很簡單乾淨,重點是價錢也不會貴
我們一家子住一間4人房還有晚餐與早餐一共2500左右
這好像是非假日的價錢
不過如果再加上許先生的響導就更值回票價喔



我們先在民宿附近走走看看
雖然我們是年節去的
不過這裡一點都不覺得冷
當地人說這裡的天氣一年如春很舒服
連櫻花都開的特別美

晚餐也是很豐盛喔~有專業的廚師料理
好像是有幾家民宿和這家餐廳合作
所以用餐時間到了就要再走幾步路才到餐廳
裡面有一些復古的民生用品可以參觀
小小孩就拿起來玩玩
因為附近有自製的紅糖
所以餐廳裡面有擺一台DIY棉花糖機
anan做了好大一個棉花糖 好好玩



第二天就開始了我們的生態飽足知識遊囉
許先生說阿里山一帶產"茶、梅子、咖啡"
我們先到茶園去
這裡種植的是高山烏龍茶
許先生就為我們解說查怎麼種植、怎麼樣的地形適合種茶...關於茶的知識
地形越抖越適合種茶
而且還是要給田地作休耕以儲蓄養分
休耕時他們也都會種植一些別的農作物
才不會餓肚子
許先生還教我們如果買茶價位多少算是合理
這裡的烏龍茶一斤大約在1200-1500左右
還待我們到今年得到烏龍茶第一名的茶農家去
感覺許先生很愛這片土地
也很細心的為大家解說有關於這片土地的大小事
我都可以感受到他對台灣滿滿的愛了

還有去種滿孟宗竹的"綠色隧道"
真的好舒服~~意境也很優美
許先生說孟宗竹很好種也長很快
孟宗竹可以接種的 ( 不過好像是要看竹節上是否有芽..才可以砍下接種 )
一種下去只要一年就可以長的跟照片裡面的竹子一樣高了
是不是很快阿
所以只要一年就可以擁有一整片竹林了
不過許先生說不建議在房子裡面種植竹子
現在有很多房子喜歡裝潢成日式風格
都會加一些竹子增加氣氛
但是因為竹子的根長很快也很多
很容易破壞地基
所以有種植竹子在家裡的朋友要小心喔^^



我們還有看到"咖啡豆樹"喔
我手上的就是未經烘培的咖啡豆
我還有吃吃看咖啡元豆的味道
甜甜的不像烘培完後的苦澀
在這裡許先生就解釋說因為這咖啡豆已經過季產剩的
他才會摘一些給我們看
不然解說員是禁止破壞大自然的一草一吋
很多都只能用眼睛看鼻子聞
所以許先生再三強調這咖啡豆是不要的喔
真的好可愛^^

下面這老房子大家一定會覺得就是老房子阿
不過這老房子已經有100多歲囉
外觀看起來破破舊舊的
其實它的結構還很強固與健康
許先生就一附引以為傲的說
因為它的建材是我們台灣產的檜木
所以才會這麼耐風吹雨打
沒錯~我們台灣產的檜木是全世界最強壯的木材
所以以前日本人才會砍了好多檜木使用
讓我們台灣的山林少了好多老檜木
不過我們政府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做了復育台灣檜木的工程
檜木要長高長壯還要一段時間
大家要好好愛護我們美麗的家園喔
就像許先生一樣



最上面那是他們當地人自己蓋的"蓄水池"
這不是挖取地下水的水源喔
這是他們自己牽管子將山泉水飲過來這儲蓄
所以住在這裡不僅空氣好風景美
連喝都是好喝的山泉水呢

許先生還為我們介紹了當地的製糖農
我開玩笑的叫她"糖糖公主"  ^^
他們自己從種植甘蔗到採收到製作成紅糖的工程
原來天然的紅糖是米色的
一般大家看到市售的紅糖
有很多都是有加一些色素
所以看起來才會那麼紅
我又學到了^^

一整天下來~其實時間不會很長
也是因為許先生對這片土地很了解
進一步的想跟大家一起分享
他還跟我們說
其實他主要是"營火蟲與青蛙"的生態解說員
在民宿附近有復育螢火蟲的工程
每年的4.5月就會看到成千上萬的螢火蟲在身邊
要我們4.5月再去玩
到時候一定要找時間過去看看^^

終於把作業寫完了 YA
這是我農曆年去阿里山的遊記
大家看完有沒有很心動呢??
我都好想再去一次
大家有機會也要去玩去看喔^^ 接下來要開始整理我的東京新瀉滑雪之旅~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葉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