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一日日本東北發生了九級大地震,海嘯反撲陸地,侵蝕民宅....
那些電影般災難的鏡頭真實的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才想到那是我每年會去滑雪的東北嗎?
這次受災最慘的沿海地區松島~宮城~福島是我們去年寒假去開車自由行的景點,
還坐船去欣賞日本的三大奇景~奧之細道~
這些美景都變了~人也許也變了~真是感傷.........
在今年寒假時我自己安排了11天的日本東北滑雪之旅
現在因為地震帶來的核災尚未明朗, 東北還是紅色警戒區,不適宜去旅遊
所以就整理出來一些照片, 分享一下寒假的自由行!
或許有人會問我說,日本去不膩嗎!?其實覺得還ok耶!因為還有很多地方沒有玩到
加上語言讓我可以像講中文一樣的流利,這樣也比較安心一些...
尤其現在日本旅遊可能是史上最便宜的一年
只要不要去紅色警戒區,應該都值得~
如果要去日本旅遊,我建議是自助式
因為像跟旅遊團一起的行程,其實真的很難玩到
或許你是第一次出國會害怕所以跟團沒關係,但之後可以嘗試自己出國
可像我這次安排了11天,時間才過了一半,小朋友們就覺得快要回家了
開始倒數日子,捨不得時間過的太快~~~呵呵
所以跟團出去,有可能因為行程太倉促,很多地方都沒有玩到,會感到遺憾~~

這次的假期我安排了11日遊,前六天是家庭日,後五天是友達日
也因為我先生剛好這個時候要去日本服裝公司開會,我們也趁這個時候全家旅遊去
因為這個時候日本還是很冷,所以就安排了滑雪之旅

在出發的前一天,安安動了一個小小的手術,隔天雖然晚了一班飛機,
但是感謝主的是行程很順利沒有波折的照著走~~~
要坐飛機的時候,運用航空公司腳不落地的資源,安安全程都坐在輪椅上
而且也省掉了很多等待的時間,能走快速通關道...哥哥還說:能這樣快速通關好好喔!!
一路上也一直要求弟弟說拜託也給他坐一下~~

在機場的時候,因為行李蠻多的,又帶著行動不變的弟弟,所以在機場就直接把行李寄到飯店去
這樣真的方便多了!建議大家這也是個不錯又輕省的方法唷!!!
然後,這次的重點之ㄧ是我買了東日本新幹線的周遊卷,也就是ㄧ個月裡有四天不論距離的遠近
極致的使用對旅遊者是非常划算的,所以我也想建議一下,台灣的高鐵也能有像這樣的福利^^

而在車站看到一堆人在排隊,我通常對這樣排隊的人氣商品感到好奇,很想知道是在排什麼??
答案就是這個很像法國麵包的娃娃,是現在日本正夯的唷!

滑雪的第一站 我們先到八幡平度假飯店也住在這裡
盛岡八幡平的滑雪場是號稱日本最寬的滑雪場,
它有兩個大滑雪場需要做10分鐘的接駁車,從初級職業級的場地都有

到了八幡平的飯店,他們的房間是日洋式合併
因為台灣的寒假不是日本的旅遊旺季,所以餐廳還附了早晚兩餐~~

因為最近安安在對拍照很有興趣,所以他就把房間很多小物都拍了下來,以下都他的作品!!

在八幡平滑雪適合初級的對象,因為由下做纜車到上面還蠻久的,
所以能滑的距離長度還蠻長的~不用一直坐滑坐滑的!!


之後也到鎮上觀光,月岡很有名的就是溫泉水療,因為不是日本的放假,這時候去真的很輕鬆~
鎮上有很多國家保護遺產,不管是房子還是廟宇都有兩三百年的歷史,真是珍貴~~

路上也積滿了雪,走到哪裡都會玩起雪仗,到處也都看的到雪人,
以太也很喜歡到處留下他天使的痕跡((就是他躺過的痕跡))

晚餐時間到囉!~~
這是附屬飯店的餐廳~
很精緻也很豐盛

在蔵王的第一天滑雪~因為我老公他是一個喜歡挑戰的人
他想要體驗從山的最高處滑下來
以太想要爸爸去挑戰,安安因為還有傷口,所以就跟我回去在山下等他們下來
這次挑戰也完成了!


晚上我們還去看當地最著名的樹冰
加上燈光秀,真的很漂亮~~
一欉一欉的樹,遠看真的好像一個雪人~~
也是奇觀之一唷!

我們還搭纜車到山頂上,參觀了一些景點
天氣真的很冷是零下10.32度,但我們還是挑戰是冰淇淋~~

晚上睡了一覺,隔天還是一樣要去滑雪
不過這次我請了一個教練<2個小時>來教他們滑雪板
我覺得是可以請一個老師來教
基本動作跌倒時要怎麼倒,正確的姿勢.都告訴學生
因為我沒有跟著他們學,在一旁幫他們拍照,
當以太在練習的時候,我也會口頭指導他
但是他說動作就是沒辦法做到!!!
所以,我才想,雖然在旁邊聽教練教導,真正去做的時候,真的還是很難!
還需要多練幾下才可以!!

從早到晚,他們只有吃中餐的時間是休息的,其他時間就是一直練習!~
最後,還是上手囉^^

因為累了一天也餓了一天,晚上我們去吃了餐廳的肉丸鍋
實在是太餓了,所以一個人吃了兩三碗的飯


最後,在離開飯店之前,有一個傳統就是寫下對飯店的感想,能掛在飯店裡面
安安說他想寫,於是就寫下了~
"太陽的光反射到藏王的地上,跑出了硫磺,才有和歌之山的溫泉"



這是年初寒假帶小孩去玩的日本東北
這些也只是我們寒假之旅的上集, 我們還去了那須喔!敬請期待...
我也祈禱 希望我去過的這些地方都沒有太大的災害, 也祝福他們趕快重建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葉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