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為了維持體態,在減肥上面下了不少的功夫,吃藥、節食都是不對的減肥法,但是要減肥就少吃,不克制飲食是不是就永遠瘦不下來了呢?

 

這半年我就是靠少吃醣,多吃肉來減肥的,不僅不會挨餓,還讓體質變得不易胖,精神也變得更好了!

 


 

01.選對的東西就可以調整成不易發胖的體質

 很多人有斷食減肥的迷思,但我的中醫師跟我說儘量不要餓,如果你是屬於容易血糖低的人,千萬不要讓自己餓,因為血糖容易低的人一餓受不了的話容易導致暴飲暴食,暴飲暴食會使血糖一下子飆高,就更容易發胖了。


 如果吃得多,一定會轉化成脂肪,所以在減肥路上免不了的就是克制飲食,不然就會前功盡棄,以我們平時的飲食來說,吃的都西都很容易導致身體的發胖,例如說"醣"類,我們往往都會有個迷思認為高油脂食物是導致我們肥胖的因素,其實醣類才是最大的罪魁禍首!

 

 所謂的醣就是碳水化合物,例如白飯、麵包、面類,只要減少醣類飲食,減重絕對不會是問題!


 有些人在減肥的時候可能想說我一整天下來只吃了一個麵包怎麼都不會瘦,澱粉反式脂肪,其實這些都是減肥的最大阻礙,雖然只吃了一點不會胖但也不會瘦,所以減肥一定要吃對東西才不會餓到肚子也不會減得這麼痛苦。

 

減少醣類飲食,那我們可以吃什麼代替?


  減少醣類飲食,除主食外,也都儘量不要吃餅乾、蛋糕等"食品(加工)"類的食物,但反而大魚大肉都不是問題!這就是我們現在所說的"生酮飲食",但我執行的是低強度的"生酮飲食","低碳攝取,高蛋白質與脂肪補充;吃"食物"不要吃"食品",每天一定要攝取大量的水"最需要肉類蛋白質的補充,因此我們也不用再害怕吃油脂多的肉類了!

 

 

大量脂肪食物:酪梨、培根、蛋、奶油、起司等

蛋白質食物:豬、牛、雞、魚等

 

要記住長期堅持才會有成果!

 


 

02."動"甩開多餘脂肪

 

 在運動上,我選擇低強度有氧運動有效的減脂區間心跳每分鐘不要超過130,運動不僅可以幫助提高身體脂肪的燃燒,提高身體的代謝率,而且在運動完的短時間內進食,也比較不易胖,反而會提高代謝率,但不能因為這樣就多吃哦!

 

 平時閒暇時我都會在健身俱樂部參加一些有氧課程,因為我自認為我是一個很有惰性的人,比較沒辦法像其他人一樣持之以恆的在外面慢跑、在家做瑜珈之類的,所以我才會交給我的健身俱樂部的舞蹈教室,比起跑步機、騎腳踏車等的運動,跟舞蹈教室裡跟成員們一起運動讓我更有動力,會有種"她都能我也可以做到"的激勵

 

 

每次的舞蹈課程都會不間斷的爆汗甩肉一個小時,每每跳完都候非常神清氣爽,而且每次跳完都感覺鞋子小了半號,由此可見我是一個多麼容易水腫的體質,所以我一定要定期一個禮拜花3~4天到俱樂部進行我的"爆汗"運動。

 

 

 針對下半身的運動我會騎飛輪,飛輪運動到大腿前肌的部分比較多,對於大腿後肌的部分我會再做一些瑜珈的運動去鍛煉後部肌肉和身形體態。

 

 除了減肥外,鍛煉體態其實對一個人看起來是否胖瘦也息息相關,年紀大後慢慢開始駝背等等體態不佳的時候,就會開始有老態出現,所以瑜珈可以幫助我們修飾肌肉線條和維持體態。

 


 

03.視覺負五公斤穿搭

上半身肉肉V領 大U領 露鎖骨的上衣 讓上半身看起來很輕盈服裝

 

 

下半身肉肉:腰部儘量選擇平口不要有細折 兩邊側邊有拼布剪接、線條剪接

 

 

厚片胸:有時候胸部大會顯得上半身很厚,儘量選擇V領的衣服

 

 

腰粗、肚子大: 要蓋住胖胖的肚子是理所當然,但切記不能選擇材質太軟、和太過寬鬆的衣服,否則會把腰部線條更凸顯出來、欲蓋彌彰的效果哦!還有當腰部線條蓋住後,一定要把自己瘦的四肢部分露出來。

 

 

掰掰肉、肩膀寬厚:五分袖 七分袖 

(以上服裝請搜尋:E hyphen world gallery)

 

 

錯覺穿衣法:將身體胖的部分遮住,把身上細的地方露出來,例如:手腕、腳踝, 並且在細的地方表現流行的重點,沒有鎖骨就用戴項鍊方式營造假鎖骨的視覺效果,腳踝細的就穿比較搶眼的鞋轉移目標,在我的穿搭字典有一句話就是"穿高10公分瘦10公斤"所以高跟鞋也是錯覺變瘦很好的單品,這些錯覺都是減肥過程中讓自己增加信心的方法,但不能因為錯覺而放棄減肥哦!

 

 

像我穿衣服通常看起來很瘦,大家就會一直跟我說你很瘦了不要再減肥了,但因為我有一個嘴巴很毒的老公,他都會一直跟我說你上半身40公斤,可是下半身60公斤,其實有這種嘴巴毒的人在身邊才會更激勵自己減肥,所以叫你明天再減的朋友一定是損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葉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