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觸到"冏男孩" 
是從電視上看到"冏男孩"的訪問
訪問製片李烈
跟大家分享拍攝這部電影的過程故事
當中李烈有說明"冏"這個文字的代表意義
我覺得很有趣,跟大家分享一下下
"冏"是很古老的文字,是代表著"光明的意思
不過延伸到現代就是"敗給你"的火星文
一定很多人都不知道吧~~哈

他們還直接去17所國小挑選出六千個小孩
最後挑選出這2位不怕鏡頭的小演員
而且特別是找沒有經驗的~用遊戲的方式幫他們上課表演課、訓練他們
從很生活的方式自然去詮釋劇中的角色
因為拍小孩戲是最難的,聽到李烈姐誠懇的道出他們的用心和付出~
可以用比較輕鬆帶過的氛圍
刻劃出很多我們會忽略的隔代教養及弱勢家庭的問題
老演員"梅芳"的演技驚讚
苦中帶樂的去調侃自己的孫子
一邊罵罵一邊也很辛苦的去扶養孫子
不段讓整個電影院大笑不已
讓我是又感動又好笑的!

正好我帶我兒子去京華城看這部~冏男孩~時
剛好是電影的演員的簽名會
看到李烈跟小演員
我們就很興奮的衝上去要拍照 ( 李烈姐不好意思~ 擋住你了 )
拍完照我兒子還問我說
"媽媽,我們什麼時候還可以跟他們照相??"
我兒子也喜歡上這2位小演員了~~(因為跟兩個小主角拍照的人太多人,不好意思插隊~)
所以我們家兩個兒子都覺得很可惜!!回到家還要擺出電影的招牌動作
我覺得小孩都好可愛^^




我覺得現在能給小孩看的片子不多
特別是從小孩的觀點為出發點的電影
很多畫面或許是沒有意義的場景
不過我覺得那是刻劃出小孩的世界是天真無邪
也都用輕鬆沒有壓力的氛圍去帶出小朋友比較可憐的處境
然後我都跟我兒子說"你們已經比很多小朋友幸福多了"
劇情也很貼近大家的生活
上學的情形還有跟同學間的相處
我兒子看了都覺得很親近很好笑!因為我說他小時候拗起來好像二號一樣躺在地上打轉~
也看到一號把頭放到他精神異常的爸爸的手裡撒嬌的畫面感動不已~
特別是電影裡面的卡達超人....ㄏㄏ
小朋友會覺得那只是一個玩具超人
不過我們大人會覺得那是一種夢想
尤其還有很多小孩,他們的夢想是那麼平凡但無法去實現~
很久很久沒有看過國片也會讓我中毒的感覺~
那種感覺真的很讓人久久不能忘懷
這是一部值得大人與小孩一起去電影院欣賞的好片子
值得鼓勵各位去看喔^^我兒子還說媽媽我沒有那麼頑皮吧!


孩子是寶貝!
夢想是無限的! 
勇敢去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葉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