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到上海工作   ,因為還有多安排時間
所以可以宣傳在上海發行的書

我們到了出版社作採訪
感覺好像回到了舊上海一樣,因為都是洋房
而且佈滿了藤蔓 很神秘~
聽說這裡還常拍電影喔!
在路口外面擠了一些人是在買行動便當~ 看起來就覺得很道地! 


出版社安排了3家的雜誌採訪
為"上海一周"當場變一個參加聖誕Party的髮型
準備的道具需要鶴嘴夾ˋ電棒ˋ增高器ˋ黑毛夾ˋ髮膠ˋ造型髮箍
首先,把頭髮梳順後分4區
開始上電棒,可以一捲向左一捲向右的交叉捲,這樣頭髮才不會都捲在一起
整頭都上完捲子後,後腦高一點的地方放一個增高器,
接著把頭髮覆蓋,綁一個馬尾,馬尾可以稍微靠側邊一些,這樣從正面也能看到...
開始把髮尾扭轉夾住,調整線條~
就可以帶上為造型又多加分的髮箍唷!~


接下來我們到了古北,那裏都是新蓋的住宅
聽說有還多台灣人住在這裡~
我們在一家名叫"墨啡"的咖啡廳裡採訪
原本是在一間爬滿藤蔓的中古洋房    一下又進入到有文藝氣息的咖啡店
這感覺還奇妙的~
這間咖啡店一樓是小型的書店 二樓是可以看書的地方 三樓就是咖啡廳
我們在3樓採訪,悠閒的感覺真的很棒!!

也因為這次的行程不趕
所以可以吃到很多餐廳的美食
接下來,就是我吃過的餐廳囉!~

午餐時與出版社長和一些同事一起去吃飯
社長說這間的港式燒賣是他在上海吃過最好吃的
看照片就能感覺  真的很好吃的!!



這位小妹妹是社長的女兒唷!~是不是很可愛呀
因為妹妹的媽媽是日本人,所以妹妹也很有日本味~
她很可愛,雖然她不知道大人在說什麼,但是只要我們笑,她就跟我們一起笑,所以笑起來都很假~
就是在敷衍大人的感覺!  哈哈


晚上我們就到了黃埔區的一間餐廳 南麓·碧乡
原本是要訂徐匯區的  但是人太多 要排到7點30還不一定有
所以我們就開了一個小時的車 到黃埔區
果然,是值得等待的~這裡的每道菜都好下飯
讓我破例的吃了很多澱粉~


接下來,這間餐廳是我在上海的朋友帶我去的
她說~若不是好朋友,她不會帶我過去,因為這是非常道地的上海菜~~所以裝潢和氣氛就是普普~
不過不是我在說,像這樣的餐廳其實才能吃到最道地的上海菜哦~
像他們的豬腳黃豆湯就真的很好吃,菜飯啦~都是我最愛吃的!!


最後,是我們要離開回台灣了,就在旁邊百腦匯的頂樓用餐
這是一間越南餐廳,不得不說我那好朋友真的很會點菜~
每一樣都好好吃哦~又很特別!
如果妳們來上海可以去品嚐品嚐唷~


因為以後還是會有機會在上海工作,如果可以,我會多多介紹上海好玩好吃新奇的地方給大家認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葉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