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擁有好膚質,最重要的關鍵在於 - "確實了解每個年齡階段的肌膚狀況"

簡單來說,就是<保養要分齡>

只要去了解自己實際的〈肌齡〉,就能幫助你確實掌握自己的肌膚狀況,徹底做好分齡保養喔!

 

0~10歲

防曬、防痣

防曬1  

從出生到十歲左右,皮膚粉嫩粉嫩,新陳代謝功能很好,即使曬黑了,

也很快就能白回來,皮膚的再生能力很強!

 

 

這階段的膚質,大概是最完美的狀態,只要注意防曬,避免黑色素沈澱即可。

 

在這個階段一定要特別留意防曬,避免黑色素潛藏在皮膚深層,

所以要減少因紫外線照射而成的痣,就要靠周全的防曬作為保護的手段!

 

11~20歲

    抗痘

抗痘  

從兒童期進入青春期,皮膚狀況開始產生巨大變化,皮脂分泌增加、毛細孔變得粗大

青春痘開始出來作怪,因此,首要預防的就是變成混合性肌膚

在這個階段,必須了解皮膚狀況改變的原因和過程,以及痘痘生成的原因下手,才能有助於抑制青春痘。

 

無論是哪一種膚質,都需要油脂來滋潤皮膚,切記不要過度洗臉,讓皮膚受到更大的刺激;

應該採取保溼的措施,避免原先儲存在皮膚細胞內的水分減少,讓皮膚變乾,反而會使皺紋提早出現喔!

 

 

建議可以使用控油收斂的清潔產品,搭配保水或是有消炎修護作用的化妝水~

這個階段要注意毛細孔收斂,因為毛細孔一但變得粗大,就很容易透露出年紀!

 

21~30歲

  除細紋

細紋  

二十歲以後要注意的重點是表情紋,長時間固定做出某種表情,會讓角質變厚而出現折痕,

也就是皺紋~

 

 

過了二十歲後,若不靠外力幫忙,角質是不會主動代謝的,原本二十八天的皮膚代謝週期開始延長,

所以去角質,就像幫皮膚做大掃除,能夠保持臉部肌膚的光滑、平整,也比較不容易長皺紋喔!!

 

 

過了二十五歲後,我們也能夠在保養步驟裡,加入精華液喔!!

細紋2  

 

31~40歲

    抗壓

抗壓  

三十歲後影響膚質的主要關鍵,除了原本的體質,日曬和空氣污染以外,壓力也是一大原因。

 

在這個年齡層,基礎的清潔、保養已經不夠,還要再加上特殊保養,甚至是問題保養(trouble care)

 

三十至三十五歲的前段班,在美容液的選擇上,要針對各自的皮膚狀況來挑選,

也要依季節或問題點來做選擇,而且一定要將美容液視為保養品中不可或缺的單品喔!

 

*請務必把頸部當成另一個重點保養部位,不要讓頸部的〈年輪〉洩露出你的年紀。

*眼霜除了眼睛的周圍、額頭、鼻翼和法令紋,甚至脖子都可以用喔!

 因為眼霜通常具有除皺功能,分子較為細微,更有利皮膚吸收~

抗壓2  

 

41~50歲

 補充水分

 補充水分  

進入四十一枝花的年紀後,原本二十八天的皮膚新陳代謝週期,已經拖常到四十天,

使得黑色素更容易沈澱,肌膚的年輕感更逐漸淡化,斑點也開始出現;加上皮膚的基底層變薄,

使得保水功能退步,需要特別注意水分流失得問題

 

另外,由於荷爾蒙的變化,有的人會在這個階段長出〈荷斑〉,即荷爾蒙造成的斑點~

 

對於近年相當流行的醫學美容,我個人其實不排斥,但這種侵入性的美容方式,一旦做了一次,

就得一直做下去,因此我建議,如果你的狀況不錯,還是先以保養為主!

 

50歲以上

  延緩老化

延緩老化  

進入五十歲的階段,女性免不了要面臨更年期的問題,此時,水分非常容易蒸發,以及賀爾蒙分泌不足,

都使皮膚變得很乾燥、甚至變薄,與二十歲相較,厚度大概相差20%,不可不慎。再加上脂肪儲存不均、

日曬的結果,讓斑的形成更為顯著!

 

這個年齡的皮膚問題,因為很多時候問題是來自生理狀況的變化,最好能向專業的皮膚科醫師請教。

尤其在不間斷保養的情況下,不妨請醫師建議一些口服的補充品,例如:維他命、吃的保養品等,

都有助於延緩歲月的腳步~

 

五十歲之後,我認為外表已經不是別人看我們的第一要件了,而是要讓人看到一種整體感,將經過

歲月歷練的內在涵養,轉化為這個年紀應有的智慧。

延緩老化2  

 

今天分享就到這裡囉!

下次再來跟大家分享其他的保養資訊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臉部肌膚 保養 美容
    全站熱搜

    林葉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