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從台電宿舍出發
大隆姊夫與jett 一大早6點多就先騎單車出發去
剩下媽媽與小孩就睡到9點多才出發
走新中橫從水里到塔塔加
預計在阿里山的"夫妻樹"與男生集合

第一次走新中橫
好像是921地震之後新開的路
所以還是可以看到一些山是禿禿的
不過天氣很好天空超美麗的
大家都不顧低溫忍不住地下車來拍照
可以看到整個完整的山脈延伸~好壯觀
我很喜歡看山與山交疊出的線條層次
再加上空氣與雲霧之間的色彩漸層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好美
都會自然的多做好多次深呼吸呢^^

沿路的山櫻花都開了
現在我們台灣只要往山上走
都可以看到在道路兩旁的櫻花樹
政府還是有做事啦^^
還很幸運地看到有些路上地上還節霜
不過經過那些地方開車都要特別小心
所以大家如果是冬天上山
開車安全可是要很注意喔



小朋友都好興奮喔
連我們大人都感受到那股活力一起在塔塔加暴走了^^
因為我們是非假日出遊
所以一路上沒什麼人與車
我們就會開車窗~大膽的把音樂開大聲點
音響放著(阿妹的bad boy~)我們一群good boy
就在路邊開心的跳起舞來了

我們在(夫妻樹)的地方和他們會合啦
這好像是我們家第一次看到夫妻樹
也是好興奮的多按了幾次快門
好像有傳聞說
單身男子就要摸"妻樹",單身女子就要摸"夫樹"
這樣就會有桃花的降臨呦
Bruce就一定會拍"推倒樹" ~大家會不會都這樣拍呢?
之前也有拍過推燈塔....推建築物....
這已經變成Bruce拍照必拍的標準動作了
( 下次po一篇"Bruce愛亂推"的文章好了.... )
那anan呢~~表哥說他今天的造型很像柯南
他就表演了一句科男的口頭禪(阿那搭跌休!)
大家覺得像不像呢??



終於等到男生騎到目的地了
第一個是我的姊夫大隆
你們看他兒子還躺在地上拍他爸爸的英姿
第二位就是我老公jett
我兒子就作勢要拿水壺給爸拔喝
讓拔拔有在騎環法中途休息站的感覺
大家都好可愛^^

從水里到塔塔加一共騎了五個小時,約80公里
兩位拔拔都好厲害
jett說因為溫度低所以騎的很舒服
不過也不能停下來太久,不然會覺得很冷
一路上坡度也算平緩很好騎沒什麼車
聽的我也好想騎
jett說下次他開補給車換我騎騎看
我開始期待囉^^



攻頂都要來一張舉車的照片以作為紀念
大家又在路邊玩起來了
但我拍照技術不好而且又逆光
讓jett舉了好幾次才算成功
安安覺得拔拔好厲害趕快去幫拔拔按摩
看拔拔的表情就知道一定很舒服~

稍作休息後就出發去阿里山囉
沿路,我們還看到山泉結成冰柱了
小朋友也是興奮的說要合照
在接近阿里山處還有遇到一群台灣獼猴
我們就下車看看牠們
記得喔!!不能餵時給他們吃喔
那是非常危險也是破壞生態的動作
之前新聞有報說因為餵食成習慣
後來他們都用搶的導致受傷
而且如果有小小猴~母猴子會特別兇
所以千萬不要餵食
看看牠們拍拍照就好囉


傍晚,我們已經到奮起湖
也嚐了奮起湖便當~還不錯吃^^
因為已經接近晚上了而且又是非假日
所以老街的商店都零零散散的開著
而且已經起大霧了,感覺更冷
我們就往晚上進駐的民宿去
這民宿也有很多好玩的喔
下一篇在跟大家分享^^

( 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葉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